0%

如何正确的吹牛逼

  • 租的房子马上到期,最近有点大学临近毕业时的感觉
  • 晚上喝了点酒,聊了会游戏,从传奇聊到征途,再到魔兽世界
  • 依稀记得刚开始进入魔兽世界的时候,我坐在自己小卧室的拐角处,控制一个战士在艾尔文森林辛苦的杀狼。一个开网吧的叔叔来我家做客,来我屋子里随便聊聊。看我玩的这个游戏就问名字,答魔兽世界,问多少级了,答2级。然后便许诺给我一个高等级账号。“在我那上网的,我随便找个人要一下他们就得给”。
  • 说实话但是我还是信了,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对即将到来的账号有着一些期待。只怪我当时太年轻,13岁左右。
  • 这算不算失信于人,信口开河?是不是我们应该所唾弃所不齿的行为?应该也不算。因为一个背离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人是当不了老板的。或许他只是能够分清什么时候该绷着那根弦什么时候不用。
  • 但这也不是我想要的状态。对于自己完全没把握的事情能做到张嘴就来,脸不红心不跳的做出许诺,好像是什么很多老板的必备技能。
  • 下午在公司碰巧听说了一个前同事的事迹——在面试过程中,敢于和面试官拍桌子,以面试题目不靠谱为由回避掉自己不会的题目。用这种独特的技巧实现了两次工资double。那么这么说起来这还真是个逆天的技能。就算是靠骗,但是目的达到了,话说回来,我们去掌握哪些货真价实的知识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不就是这个么?
  • 意识到自己这方面技能的匮乏,甚至连简单的表达完整自己的观点都做不到。当别人在饭桌上滔滔不绝的讲起股市、篮球、理财、工作,我总是没有能够支撑话题走下去的谈资。我之前还以为是对这方面了解的不够多,但当别人谈论起DotA,我依旧能够讲述的东西寥寥的时候,才意识到问题的所在。善述者,就算一窍不通的东西也能滔滔不绝,我耳边不乏股市一定涨,骷髅王后期无敌之类的论断。会不会是次要的,能讲出来就是一种本事。
  • 是时候学习一下如何正确的吹牛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