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这个博客的主题和一个早起的方法

为啥要写

近期进步微乎其微,尤其是最近一年。

反省了一下,自己时间上浪费特别严重。拖延症患者,懒癌晚期。

感觉需要做点什么了。

写博客这事情我都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了,这个想法从一开始有到现在至少一年。

一开始想着自己搞个机器、域名,自己找框架,自己写前段,弄路由……从零开始搞。

后来发现这个成本居然有4位数/年,加上自己Web技术过于的菜,总之有各式各样的外因,困难永远比办法多,遂作罢。

没想到现在有这么傻瓜的框架造福人类,那就果断搞一个吧。

近期面试,被各种吊打,才发现很多东西看过之后并不能熟练掌握。如何有条理、逻辑清晰地表达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真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。

所以,先把写博客当做对自己看书学习知识的一个检验,貌似是个不错的方法。

写啥

近期在看刘鹏的《计算广告》,接下来博客的内容先从这本书开始。

本博客主要写思考的过程,辅以专业无关的随笔,最后再加点少量的记录性质的文章

如何早起

关于拖延症的事情,思考了时间着实不少时间。发现自己真的不是一个有很强自控力的人。比如早起这个事情就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。

不过我最近倒是发现一个能够早起的好方法,比如说我们想要每天七点准时起床,怎么办呢?我的答案就是公司九点要打卡,而从家到公司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地铁。